close

[推薦指數]

[女主]言思未  [男主]秦驛

[屬性]校園文

[大綱]

言思未與秦驛在同一天失戀,因為一個臉盆,開始他們展都斬不斷的孽緣,最終演變成情緣的故事。

[心得]

老實說,這還是我第一次萌生「為什麼還沒結束啊!!!」的感覺,明明篇幅不是很長,文案貌似也很有趣的樣子。支撐我看下去的原因無他,我只想知道為什麼男主角會是歷史系系花?? 然而看完後,我沒有得到理想的答案,反而被內容給驚呆了!

首先,老太婆纏腳布的敘事風格,感覺就像是老師改作文,卻發現學生寫的是:「今天七點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謝天謝地只有一小部分是這樣,才讓我繼續看下去。

再來,男女主角孽緣的設定實在是太扯了!!! 女主因為覺得男主唱歌太難聽用臉盆與洗衣水砸了他之後,就收穫一塊名叫秦驛的牛皮糖,到哪裡都甩不掉! 做任何事都會遇到,像是共同選修課,同一班返家火車,最後發現彼此是同鄉且各自好友竟然湊成一對!!! 儘管挺有趣的設定,不過巧的些許過頭,看到後來簡直讓我顏面神經失調,嘴角抽搐...... 唯一可接受的巧合大概就是貫徹男女主戀情發展史的臉盆,男主因失戀在女生宿舍對前女友唱《小薇》被女主潑水,讓他收穫未來女友一枚,男主在考試前又到女生宿舍下唱歌跟女主告白,被前女友潑水,讓他轉正。臉盆君的出鏡大概是本文最吸引我的地方。

此外,我實在搞不懂男主到底是何時看上女主的,一開始我一直以為他想要報復女主,畢竟只要是個人,大概都不會原諒讓自己被從天而降的臉盆砸到且成為全校笑話的罪魁禍首,然而看到後來,發現男主好像一開始就挺喜歡女主了!!! 抖M絕對不是我的菜啊!

最令我生氣的是,"系花"的由來,竟然被隱晦的帶過,只有結尾部分寥寥數行字! OS: 你逗我啊!!!! 

總之,若想了解深具紅娘潛質的臉盆君,可以看看。

PS. 推薦A-Lin的失戀無罪!! 

 

 

 

 

arrow
arrow

    彌翡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