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 

[女主] 許知敏 [男主] 墨深 [配角] 墨涵、梁雪、喬翔、袁和東

[屬性] 校園、醫院、一對一

[大綱]

許知敏和墨深說到底是同類人,同樣傲氣,不甘於人下

兩人初相見是在初三末,墨深是大許知敏三屆的學長,因著父親奶媽的關係,他對許知敏早有耳聞,因此許知敏第一次見到墨深的感覺,便是「他知道我在看他,而且也一樣在看著我」

在見過真人之後,墨深知道自己喜歡上這個女孩子,他也看得出來,他們是同類人

高三那年,他在許知敏生日那天,帶她去看雪,並且對她說:「許知敏,要我,就往上爬,不停地往上爬,因為我是一個往上爬的男人,我的女人也必須和我一樣。」

許知敏回應他:「若我不想往上爬呢?」

他森寒的笑了:「所以我要讓妳想要我。」

他一旦決定,便不會讓她逃走

不知從何時起,他小指上多了一枚特製的銀質婚戒,別人問他為什麼戴在小指上,他說,因為這是用來圈住一個魔女,他有信心這個魔女只要落入他掌中,就別想逃,只是他沒想過,有一天竟然會跟死神搶她

 

[心得]

這是一部校園風的白色巨塔,作者著墨於人際關係的搭建,文中很清楚的寫到人際關係的重要,只會讀書的許知敏,在進入大學後,因為人際關係的能力不夠,遭遇第一次挫折。好在她不屈不撓的個性,使她另闢蹊徑。

而進入醫院之後,更多的是派系傾軋,人際關係的需要更上一層樓。

本文的文風,正經八百,由於男女主角的性格,讓整部小說帶著一絲偏執,甚至有點陰暗

男主近乎完美,他站在高處,有種神俯瞰世人的既視感,他就這麼高高在上的等著女主爬到他身邊,

說實話,我對本文男主的觀感很複雜,不喜歡他一直高高在上的態度,然而又因為他的一切決定都證明他是對的而且有遠見

加上他的話時常對女主產生激勵作用,所以不由得多給了他幾分好感

不得不說,作者對這樣的複雜性格刻劃的很成功

除此之外,作者著重於氣氛以及眼色等描述,基本上許知敏對於這些微妙的氛圍十分敏感,而面對這些氛圍,她的心思複雜到令人嘆為觀止的地步! 本人十分懷疑,一個初中生能做到這種地步?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本人太過遲鈍了!

總言之,本文文風嚴謹,人物各具特色,刻劃立體,情節合情合理,乏人深省,推~~

P.S. 不太適合心情陰鬱時服用

arrow
arrow

    彌翡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