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

[女主]吳那拉/烏拉那拉·松格里雅

[屬性]同人、綜瓊瑤、新月格格、還珠格格、梅花烙

[大綱]

吳那拉發現自己胎穿了,身為史學博士、三十九歲的大齡剩女,她算了算年份,發現自己悲催的將成為乾隆的繼皇后

父親只是個四品官員,她是無法擺脫選秀的命運

然而,在知道歷史軌跡的情況下,她相信自己只要像個透明人,便可擺脫史上繼皇后的命運

她想的簡單,老天卻不站在她身邊,

在失去了一半聽力以及險些喪命的情況下,她恨上了弘曆與富察氏,並開始她的復仇大業

她算計着人心,雙手沾滿鮮血後,卻發現自己穿的竟然不是正史

一批腦殘大軍即將襲來!

[心得]

榮登我百看不厭的小說榜首座!

作者對於清朝史有深入了解,而吳那拉史學博士的設定合理化她對清朝歷史的深度瞭解

也打破以往穿越女主看個宮鬥劇,就可以在穿越後稱霸的bug設定

小說前期,基本上按照著歷史軌跡行走,每位妻妾的身份與家世背景都很詳細

很少看到小說內,尤其是同人文,詳細到連八旗、包衣等規則都講的清清楚楚

而小說後期,則進入瘋狂吐槽瓊瑤的狀態

想當年,我也是看著還珠格格長大,怎麼就沒發現這麼多不合理的地方呢?

以前有多愛看,看了不下十遍,現在再看到還珠格格,就感覺有多羞恥

簡直就是中二病的後遺症:羞恥的想忘掉,並當做沒發生過!

小說最後,吳那拉則企圖改變滿清當出食古不化,造成清末被列強瓜分的史實,看了十分解氣

此外,文中,可以確切的感受到作者有多討厭乾隆,

我本來對這位皇帝沒多大感想,清朝皇帝在小一迷上康熙帝國後,就只喜歡康熙了!

可是看完這部小說後,我不得不承認,我完全被作者同化

總而言之,這部小說別被它平凡無奇的名字迷惑!大推!必看!

 

arrow
arrow

    彌翡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