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

undefined

[大綱]

一連串發生在大阪與京都的殺人事件,事件發生前,被害人都會收到與紅葉相關的歌牌

關係人涵蓋大阪與京都的歌牌會,女王以及名人

這一次,柯南將與平次聯手解決案件

[心得]

柯南一如既往的朝越來越誇張的方向發展,不過這一次上一次純黑的噩夢稍微好一點

不過,兇手提示實在太明顯,我在電影剛開始不久,便猜到誰是兇手

到底是因為我對柯南的套路太熟悉,還是這一次真的過於好猜呢?

既然過早知道答案,剩下的時間,我的注意力都集中於歌牌以及日文腔調上

整部電影充斥著濃厚的關西腔,每次聽到關西腔,就會想到松井風花

undefined

Ya, Ya, Ya的結尾,老實說實在很不習慣

讓綾小路刑警的京都腔,變得十分悅耳

undefined

而講到歌牌,不能不提到ちはやふる(花牌情緣)這部動漫

undefined

當初,我迷了這部動漫將近半年,甚至還買了周邊:歌牌

因為這部動漫,對於競技歌牌有些了解

然而,在這一次的柯南中,和葉一個完全沒參加過競技歌牌的選手,就算透過前任女王的訓練,在三天內打入決賽,實在是太牽強

況且一個連D級都沒有的選手,竟然有資格與A級選手,甚至與女王對戰,這有點說不過去

我是不太清楚競技歌牌的所有比賽規則,但在花牌情緣中,能與各級選手混戰的情況下,就只有團體戰

個人戰通常按照級數來分組,這樣的分法也比較有合理性,畢竟把A級與D級的選手拉在一起比賽根本是浪費時間

況且如果真能混戰,那些進級賽完全沒有存在價值

另外,我也不知道大岡紅葉這個女王是怎麼想的,竟然開口要與一個連D級都沒有的和葉比賽

這不是自貶身價嗎?兩人根本不是同一個檔次好嗎!

總言之,因為花牌情緣,讓我覺得這一部柯南充滿了bug

花牌情緣很紅好嗎!不要以為大部份的人不知道歌牌就可以亂來啊!

好啦,我承認我的重點已經偏到外太空去了,歌牌是如何安排對戰,D級與A級選手究竟可否一起比個人戰,基本上不影響電影與推理

唐紅的戀歌有別於其他柯南電影,火紅的楓葉讓整部電影變得非常唯美

跟前幾部比起來,這一部算是我比較推薦的

PS. 這一次兩張電影票除了每年雷打不動的徽章外,還有附贈海報

 

 

 

arrow
arrow

    彌翡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