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

[女主]元無憂

[屬性]古代、穿越、朝堂之爭

[大綱]

盛極必衰,十來年的寵愛,結果不過是假象,聖元皇后劉氏,榮耀一時,卻落得滅族下場,徒留七歲愛女元無憂,因著身上一半的皇家血脈,有了一線生機,然而卻被終生監禁在冷宮,永不赦免。藍云一醒來,變面對這樣的死局,她不死心,蟄伏五年,為了自由,機關算盡,當湮冷宮的宮門開啟時,便是鳳驚天之時。

[心得]

女主一步步走出死局,撒網收網,她的一言一行皆有深意,將縱橫家鼻祖鬼谷子奉為圭臬,靠著出眾外貌、令人信服的氣質與氣勢,聰明絕頂的腦袋,終於將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這當中的過程,雖然無法否認有些瑪莉蘇,但真的是驚心動魄。

她完成計畫的過程中,遇到了的人皆是人中龍鳳、天之驕子,每個人對她似乎也都有若有似無的情意,然而因著不同的性格背景,對待這份感情的方式也不一樣。令我驚奇的是,這樣的設定竟然會讓我覺得合理,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能對女主無動於衷,那才有問題。他們所有人都對女主傾心,差別只在於誰陷的深、誰陷的淺。然而女主卻是一個對愛情心死的人,他們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抱負、自己的人生、自己的責任,並未因為傾心,就將全部投注在女主身上,愛情線反而不是主線,光憑這個設定,我就願意繼續看下去。不過看到作者將格局畫的這麼大,我很擔心結尾會令我無法接受,好在作者並未辜負我的期待。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作者在最後為女主情歸何處增加的章節,因為比起心計、鬥爭,作者真的不會寫感情戲,最後的感情戲讓我直接扣掉一顆星。若要看的話,看到女主成功完成她花費九年時間設計的大計,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彌翡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